筱筱心结

[愿母神三度为你阖眼....令你的血脉永远鼓动....旅途永远坦然......诡计永不败露。]
再见,卡卡瓦夏。

【砂理】无法回应的声音(上)


  通感pa(好像?)砂金第一视角

  尝试一下自己没写过

  之前写过一点就发了现在重新发一遍(因为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才会写后续)

  这里一共3.1k

  我喜欢柔和的风格(而且感觉也比较适合我)希望喜欢呜呜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​[我在茫茫人海中留下一封信笺,一封既无住址也无署名的信…我幻想在那人们互不信任的战乱中寻得一位真挚的笔友…我不会告知ta我的任何信息,也不求ta将自己的一切告诉我,只要有人捡的那封信,并给予我回答…人与人之间的联系就是这样,建立起来的吧?…]

​我放下书,感觉作者真是天真,且不说在末日的背景下人们连自己都顾不上,谁还会去在意一封信?

​人与人之间的联系更多的…可是利益啊…

​我自嘲笑了笑,抛起一枚筹码,今天猜个正面吧…亮闪闪的筹码落到我的手背上…我从来不会有猜错的时候…毫无疑问是正面。

​“真悠闲啊…连你都看起书来了。”

​托帕拿着杯饮料走了过来,坐到了我旁边,翻了翻书,有些惊讶

​“你居然会看这种类型的书?砂金,你别不是被夺舍了吧?”

​我有些好笑道

​“谁让最近太闲了,办公室里那些装饰用的书太无聊了,我就只能看看茶水间里的小说了。”

​托帕又喝了口饮料,认同我道

​“那倒是…虽说是可控的天气,但最近听说天气系统那边出了些问题…这几天可真是热死了…还好最近比较闲…”

​我嘴里莫名泛起一股苦味,像是很浓厚的黑咖啡的味道…苦的我脸忍不住抽搐了一下…

​“喂,你那什么反应,我又没说错!”

​托帕注意到我的表情有些不爽,我连忙赔笑道

​“不是…可能是你那咖啡的味儿太重了吧,我这都感觉到了…”

​托帕一脸迷惑

​“什么咖啡…我喝的是果茶啊!”

​“啊?”

​我也懵了

​“你是热出幻觉了吗?不应该啊…公司里有空调啊…”

​又是一阵苦味…像是我自己在喝咖啡一样…我跟这的员工要了份甜点,打算压一压这苦味。

​“不知道…就是嘴里莫名有股咖啡的苦味…”

​我回了托帕,然后舀了一勺蛋糕放进嘴里,甜腻的奶油盖住了那苦涩的味道。托帕还是不理解,看了眼时间起身准备离开

​“下班了去看一下医生吧?午休快结束了,我先去打个卡。回见。”

​“回见。”

​托帕刚走,咖啡的味道又突然出现,我又吃了口蛋糕。然后…仅过了几秒,又是一股苦味…我有些想笑…有种在跟人计较什么似的…我刚要吃下一口蛋糕时…突然感觉手心痒痒的…像是…有人在手心上写字?

​我放下勺子,细细感受了一下

​“别吃你那齁甜的东西了…蠢…货?!”

​这怎么还骂人呢!我也不客气,往手心写道

​“刚察觉到我,不至于攻击性这么强吧?朋友。”

​我的琥珀王啊…我是在匹诺康尼吗?怎么莫名其妙就跟人共享感觉了…还被对方骂了…

​“如果你不喜欢咖啡,可以直接告诉我,而不是试图甜死我。”

​对方在手心写道…他说话好像还…挺文绉绉的?应该是学术分子吧…我猜想了一下对方的身份,然后……放弃了…寰宇里那么多搞学术的,我不可能都认识…我回了对方

​“抱歉,那你知道我们俩现在什么情况吗?”

​“显而易见,我们共享感官了。”

​“这我当然看得出来…我是想问你有没有什么解决办法!”

​对方停顿了一下

​“没有…我要是知道的话,你甚至不会有所察觉,自己跟人共享感官了。”

​这人说话还挺不讨喜的…我有些无语

​“那现在怎么办啊?”

​“把各自的雷点说一下,在解决之前先避一下吧。先说好,我有很严重的洁癖,除此之外就没什么了。哦,愚蠢也包括在内,你最好别乱犯蠢。”

​真是毒舌啊…我自己倒是没什么介意的点…就是感觉很不自在啊……我敷衍着写道

​“不喜欢太苦的…还有怕冷怕疼这些算吗?”

​“真是麻烦……”

​然后对方就没什么动静了,我只能感受到一点轻微用笔写字的动静…

​对方还挺上心的…不过…我是不是忘了什么……坏了,我还没打卡呢!

​[我捡到一封信,一封除了笔名和内容外,没有任何信息的信。任务刚结束的,我正被队员催着去休息,但当我看到这位‘伊利斯’字里行间充满了对回信的渴望时…许是被ta的真诚所打动。我回到了住处,拿起了笔…]

​“我说真的…不考虑见一下面吗?医生…”

  

  

“没有这个必要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我和他已经这样共享感官几个月了,但从来没有见过面…他也不告诉我真名,说是叫他医生就可以了…明明我都把‘真名’告诉他了…要说为什么想见面呢…在这短短几个月的相处里,这个人给我带来了不少惊喜和意外,让我对他本人很感兴趣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就比如两个月前…那天的凌晨一点,我因为在公司没什么事做,导致白天偷摸休息睡了太久,晚上就睡不着了…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我又想起了在茶水间的那本小说…我看到哪儿了来着…啊…感觉有点饿…但懒得去找吃的,而且保持身材好麻烦…明天早上吃什么好呢…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正想着明早吃什么这一件大事时,舌尖突然有一丝甜味蔓延开来,我下意识去舔了一下,才想起自己没吃东西啊…那估计就只有…我坐起身来往手心上写字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嘿,医生。大半夜的吃糖可不太好吧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我等了一会儿,对方才慢悠悠写道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你是没睡,还是醒了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白天睡太久了,现在不困,那你呢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真是规律的作息,如果哪天我感知不到你了,希望别是你猝死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我被他这毒舌的关心逗乐了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不会的,倒是你又是什么情况?这么晚没睡,还有心思吃糖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对方又停顿了一会儿,才带着恨铁不成钢的力度写道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在改我学生的论文,每次改完都感觉这些内容能造出一条河来,全都是水。另一个问题,因为今天进度拖延了一些,我为了保持清醒,才吃了颗糖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不得不说,这位老师还挺有意思的,但当他的学生就……我笑了下,写道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那为什么不喝咖啡啊?你不是不喜欢太甜的东西吗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你不是说过你讨厌苦的吗?我就没用那些过于刺激性的方法保持清醒,生怕把你惊醒了。不过…现在看来是我多虑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我当时随口一说的是,他居然这么上心的记住了?我脸上的表情差点没绷住…心里莫名暖暖的…啊…有点开心?

  

  

“你终于睡着了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对方见我半天没反应,还特地用很轻的力道写字。可恶,这人怎么这么细心?!我有些慌乱,回到

  

  

“没有,不过也有点困了,但就是睡不着…”

  

  

“自己数羊去,再跟你废话下去。我今晚都不用睡觉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“好吧,辛苦你了,晚安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过了一会儿,对方也写了句晚安,而且写的比之前要仓促一些,也不知道是不好意思,还是要赶时间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我找了首曲调舒缓的音乐来听,就着心里那还尚存的余温,居然真的睡着了…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现在回忆起这件事,还会有些犯困,感觉以后都不用担心失眠了……不行…想着想着又有点困了…天气热起来真的很容易犯困,虽然公司里有空调吧……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为了今天晚上回去能睡着,我狠下心来掐了自己一把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嘶…下手不小心太重了点……大脑被手臂处的神经传出的疼痛给整清醒了不少。我看着有些发红的一小块皮,想着医生怎么还没有训斥我啊…

  

  

对了!那本书我好像还没看完来着。我翻出那本我前段时间买下的那本还没看完的小说,翻了一下进度,还有一半左右就能看完了。不得不说在闲着没事的时候看这本书还挺放松的。我接着上次的进度继续看了下去…

  

  

  [在我打开那封回信为止,我才终于知道自己不是在做梦…这个人真的很认真的为我写了回信!“亲爱的伊利斯,我在看了你的信后深受感触,故而写下了这封回信。我很高兴能成为你的笔友,也为你在乱世中能保持一颗真诚的心而感到高兴。在信中分享的舞台剧很有创意,编曲也很优美,我很喜欢。你很厉害,我期待将来能在‘伊甸园’上欣赏你的作品…多么鼓舞人心的词藻啊…对方或许是哪位战功显赫的小队指挥吧?ta能读懂我所做内容的含义…所谓‘知己’…一定就是这样的吧?……]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手心传来的痒意,打断了我的思绪,我放下书,细细感受了一下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你刚刚发什么神经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上来就这么火大,是我刚刚掐自己的时候,他正好在做什么吗?我连忙回到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我这不有些犯困嘛,就用了最快清醒的法子,刚刚…打扰到你了吗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书写知识要点的时候,被人防不胜防的掐了一下,你觉得会怎么样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真是抱歉,需要我给你吹一下吗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不必了,下次有什么事记得提前说一下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好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又随便聊了几句后,对方便以整理大纲为由结束了对话。当老师原来这么忙吗?我有些好奇,不过我没上过学,也不清楚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虽然公司里有时候事多还危险…不过…我也习惯了…不管完成了多少任务……我看向自己带满戒指的手……这只手在掷下筹码时还是会发抖…啊…我到底是在期待还是恐惧那一刻的到来呢…?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我看了一眼,躺在桌上没看完的小说,快落下的人造太阳的光打在上面,让人感觉心都平静了不少…说起来…我总觉得书里的两个主人公跟我和医生有种不谋而合的相似感……

评论(7)

热度(124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